用iPhone就卖国,那中国的卖国贼也太多了吧!华为用高通的处理器、康宁的玻璃,算不算卖国?
抵制购买敌对国家出产的商品,这是最为低级也是最为无奈的选择,但凡稍微有点办法,谁会采用如此低劣的反制手段?
近代历史抵制外国货,抵制的都是无关痛痒的国内有替代品的外国货,汽车、枪炮、舰船全都是西洋货。抵制外国货,外国并没有受到太大损失,无非是某些外国势力支持的假国货赚了钱。
都说韩国人爱国只买韩国货,可是韩国竟然跟日本合办世界杯,竟然跟自己敌人的盟友美国打得火热,他们爱国?
买哪国货,不是由爱国决定的,是由经济、工业实力决定的;买苹果不是消费者不爱国,是企业家不争气!越来越多的人买国产车国产手机,不是因为消费者变了,而是因为工业实力强了!
买iPhone的人,家里电视、冰箱、空调都是国产的,他们到底爱不爱国?
最后,这个时候买三星,不是爱国不爱国的问题,是智商的问题!
第一,为什么说用苹果的都是卖国贼?
1.从纯定义来看,因为苹果是美国制造的,所以,说用苹果是卖国贼,能说出来这种话的人,首先很肤浅,典型的民族主义(并不是说名族主义是贬义词,中性词而已,勿喷!),如果我们站在他们的逻辑和立场上面来分析这个问题,用国外做的手机就是卖国贼,反之国产的手机就不是了!那么所有的手机都不能用了!因为无论是那个牌子的手机里面的元器件大部分都是国外的!所以,用所有的手机实质上都是卖国贼,只不过外衣不同而已!
2.不排除一些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的人,虽然现在苹果已经沦为了接机,但是,一部分人购买还是有压力的!因为他只是一个手机!所以。。。。。。
3.总结一下!这些所谓的爱国主义只是一种狭义上面的爱国主义!愤青的爱国主义
第二,怎么去反击拿着说用苹果是卖国贼的人!
1.记得罗永浩(锤子手机CEO)说过一个故事。SmartisanM1出来的时候有一个人说,“M1真的好用,支持锤子,支持国产”老罗回复到“不用支持国产!你们支持好产品就够了!”所以,我们使用手机使用的产品,我们使用好产品就够了,不用强行附加什么意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