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在想:如果没有那祸国殃民的十年,现在的中国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呢,肯定比现在更繁荣富强。
后半部剧情:丁伟为彭德怀鸣冤被捕;李云龙岳父划为右派,发配北大荒,60年饿死;赵刚在批斗罗瑞卿大会上仗义直言,被批斗,夫妇双双自杀;李云龙文革中开枪镇压抢夺军械库造反派,被审查时开枪自杀,两天后其妻田雨割腕自杀。
其实有人说,没有文革人们也不会意识到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说不定还没现在发展的好。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有前因后果的 不能只看表面一概而论。
这是一种答案。
当时正是第三次科技革命,经济发展的黄金时期,参考西欧日本,没有这十年,中国只会只强不弱,错误就是错误,还什么不破不立,新中国成立之前的灾难还不够?
其实说实在的,没有文革就没有改革开放,因为那十年造成了很大的破坏,但是同时也破坏中国一些不好的陈旧思想,打个比方吧,上山下乡,知识分子下放到农村,其实从某种意义上也来农村带来了新的思想,就算经过了那十年农村还有一些封建思想,还有人讲女德,没有那十年,简直不敢想。
一切事物都要辩证的来看,都有好的一面与坏的一面。文革十年诚然对中国社会造成了巨大破坏,但同时也把以前的旧阶级势力全部打到了,这在以前任何一次改朝换代中都是很难做到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