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逝世,最近一些自媒体的文章对他的评价让人厌恶。
这也是我们文化的弊端之一,评判一个人,尤其是有点影响力的人,都是十全大补丸的苛刻要求。
又做你奶妈又当你保镖又替你扛大旗壮胆,最好还给你带来收益——想得很玛丽苏啊!
李敖是个极其聪明又读过大量书的人,记性超好,翻故纸堆的能力又超强。
如果他能安静做学问,那是不得了的。
只是这样天资聪颖的人往往耐不住性子,喜欢跳出来和老鸨啊包租婆啊吵架,而且都还是胜利而归。
说他是作家,好像没有那么喜欢出风头的作家。
说他是娱乐明星,好像也没有哪个娱乐明星批判几次进监狱的。
说他是批评家,大陆的年轻人又从崇拜到失望。
其实你失望个鸡毛啊?
人年轻时候和蒋介石干和干。
你做得到吗?
关键是人是快乐的战斗,不是你们想象中要鲁迅那样不拘言笑苦大仇深才叫战斗。
这才是智慧。
人生,对外开拓反抗进取,同时也别忘了自我愉悦。
大陆稍微有的自尊的公知,都不应该说失望两个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战场,你不要苛求一个人干完他的事还继续跑到你跟前替你扛大旗。
这不是懦弱是什么?你没手吗?
北大清华复旦的三场演讲,真值得一看。
金刚怒目,菩萨低眉,尼姑思凡。
对公知多好的指导啊:反抗zf,要聪明,要有策略,还要有快乐的心态。
最终是要看结果的达成,而不是一个人激情的释放。
“尊前作剧莫相笑,我死诸君思我狂”。
这是他演讲中提到陆游的一句诗。
我没有思他思到发狂,他也不是我的偶像(正常人不需要偶像)。
他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按自己意愿过完一生的人。
我觉得这是才最高的评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