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主观愿意但客观不可行的事情。先从我们自己来说,我们贸易顺差+招商引资这么多年,手里积累了大量美元。截止到今年2月底外汇储备31345亿美元,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美元。我们有钱可以存银行增值,外汇储备怎么增值?
总不能放库房里堆着吧?
投资是必须的,可世界经济不是咱家说了算的,投资一样有风险,选来选去发现还是美国国债最安全。一万亿美元以上美国国债,卖了留着美元现金长毛啊?
其他国家同样也是这个问题啊。你可以恨美国,恨美元的霸主地位,但你又离不开他。
美债20多万亿美元,6,7层掌握在美国人手里,只有一部分在其他国家和机构手里,其他国家卖少了还不够市场抢的。
买多了,现金留在手里不投资就是贬值,未来拿什么去美国买东西?
你可别说美国的东西你不需要。
认为,宏观经济的很多事情都不是想想那么简单,也不是谁赌气就能办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