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主教版本的“正阳水”,那是什么?

  复活节的计算很怪,是每年的春分过后的第一次月圆过后的第一个星期天(是的,说过很多遍了,老外也是有春分、冬至的!)。这也不是秘密,基督教的一些节日,是取“老宗教”赋予基督教意义,譬如复活节就是。在“老宗教”信仰里,春分过后的第一次月圆这天重要;因为,春分后,开始日长夜短(北半球),“光明大于黑暗”;月圆是“连黑夜也光明”;所以,这是“战胜黑暗”的缘起,和正阳水的“阳气至盛”意义异曲同工。
 
  天主教每年复活节(我知道,复活节不是春分过后的第一次月圆,而是这过后的星期天...玄学上这已经不是正日了,但,这是演变,理解意识流即可,它的渊源出于“战胜黑暗”),会加持特别的复活水,免费派送给信徒(理论上非信徒也能索取),也会用来洒信徒祝福,某些天主教国家还过泼水节(端午节“洗午时水”、“游龙舟水”的对等)。
 
  圣诞节、复活节都来自异教传统,这个都知道。可是,异教徒尤其对复活节这回事特不爽。复活节本来是异教徒的春分性爱狂欢节。你骂我们是邪教就算了,还逼害我们。逼害我们就算了,却又山寨我们的节日。山寨我们的节日也算了,可是,却把里面最精彩的元素剔除了?
 
  所以说接下来的话,我觉得问题也会稍微的会好了那么一点点了吧?你觉得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