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傻的时候,有信息极度不对称的时候,孙宏斌为乐视的事,兴奋过,激动过,叹息过,流泪过,终于过渡到最后的抱怨,懊恼阶段。
典型的相知相恋相爱而分离的过程。
当融创勇敢接盘乐视的时候,小人物如我都非常奇怪。我都听说过种种乐视超出在商言商的事,乐视网上市前闹的风波,视频领域估计那些一线参与者都知道呀。
当然,我也不得不阴谋论的猜想,孙是在授意下接盘的,没想到他成为了纯洁的最后一个大侠级的接盘者。没人授意呀,原来!
估计事情重新推演,孙宏斌自己都会笑掉大牙:我怎么这么傻呀。
看这两天孙的吐槽,可见他有多压抑!
终于把一些话说出来时,可见他有多愤怒!
还好,去年公司挣了100多亿,就计损投资乐视90多亿吧,孙没有全赔进去。
孙的言词说明几项:
1、乐视的黑幕的确超乎想象;
2、孙的战略判断错得离谱,肯定有信错关键的人。
孙这个段位的高手,判断事不难,主要决策依据都有关键的人在起作用,这其中是谁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3、目前孙的处境,他的投资人,他的上游人物,多数不能理解,孙也无法全然公开解释。有苦说不出,有苦不能说,这就是典型傻子的形象,孙也只能自己承认。
我们被骗时,不是有个金句吗:当时我傻呗。孙也逃不出这个框框。
4、孙会更强大,他如今走的是投资路线,并购路线。其间的复杂度,不是他之前熟悉的房地产领域那些事,跨到不同领域,不同思维,不同利益圈,种种都是助力孙的。
有跌倒,当下看极疼,极难堪,10年后再看,孙的成绩、成就就在这时打好基础了。
银行信息港看好孙,祝福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