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东西海朝4个区的幼升小【多校划片】政策,我做一个简单概述,给广大家长参考:
1.西城区,目前采用的方法是让一些重点知名小学(比如西师附小、皇城根、育才)在其他片区招收1-2个班缓解该区域优质资源少的问题,也就是说不动存量,新增的部分在该片区内采用摇号或者大派位的方式分配
2.朝阳区,目前采用的是单校划片跟多校划片相结合的方案,优质学校依然单一划片入学,其他小区可以报名本片区内的优质学校然后电脑分配并不保证录取,如果没有被录取依然回原普通学校上学
3.海淀区,将在明年元旦之后执行多校划片;东城区,将在今年630之后执行多校划片。但总的原则,依然是单校划片跟多校划片相结合的方案,我个人估计,采用朝阳模式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结论,学区房依然是普通老百姓获得优质教育资源的主要途径,学区房的作用并没有被削弱,靠电脑随机分配搞大乐透的方式让孩子上学是不太靠谱的也是不负责任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