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传控足球只要没有进攻就算控球率达到百分九十也是个没卵用的,这场球其实踢的一点都不好看,两个进球都是运气加偶然,唯一的亮点是俄门将的出色发挥,西班牙就像一只没牙的老虎掌控全场却图叹奈何,尤其是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竟然不思进攻最终导致点球出局。
俄罗斯开场后压缩防守空间坚持稳守反击,西班牙则耐心控球寻找机会。西班牙第11分钟取得领先,日尔科夫对纳乔犯规,阿森西奥右路任意球传中,伊格纳舍维奇背对来球防守拉莫斯,皮球打在俄罗斯后卫腿上偏转入网。38岁352天的伊格纳舍维奇成为世界杯中打入乌龙球最年长球员。这也是俄罗斯第4次定位球失分。
当然咯,真的说起来的话,德国和西班牙都是控球,但这场西班牙并非是像德国一样的无效控球,相反下半场伊涅斯塔上场后,西班牙至少有10次向前的短传,并创造了一些机会。可是西班牙没能取得进球,除了俄罗斯门将发挥出色之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科斯塔被换下了。阿斯帕斯以及伊斯科之类的球员接到短传后没法抗开俄罗斯后卫形成射门,这是一个重大的人员调整失误,科斯塔是俄罗斯防线最怕的人,如果早打双前锋,给科斯塔分担一些压力,上伊涅斯塔多短传,只怕胜利的会是西班牙。一对一对抗的情况下,技术流的西班牙人面对人高马大的俄罗斯人占不到任何便宜,这也是西班牙虽然短传做的好但没法转化成进球的原因。毕竟巅峰时期打传控的西班牙也需要托雷斯、比利亚。
说实话这场比赛我是支持俄罗斯的,面对俄罗斯密集成功的防守,西班牙人传控战术没有什么好办法,另外门将费耶夫表现神勇,多次世界级扑救拯救了俄罗斯队,是头号功臣!虽然脚下功夫、整体配合还有差距,但是战斗民族表现出的顽强意志令人赞叹!特别是点球大战的时候,俄罗斯人个个都很冷静坚决,强力射入不拖泥带水,这正是强大心理素质的表现!
西班牙在1球领先时踢出了世界杯上少有的休闲足球,我那时想,你们这样踢球对得起全场球迷吗?上帝应该给你们点惩罚才公平。事实证明,西班牙人低估了战斗民族的意志。二战时期,希特勒低估了苏联人的意志,结果输得一干二净。今天,球场上发生的一切与当年二战的情形何等相似。俄罗斯人的胜利来之不易,为你们的精神点赞!毛砸赢得这一场,可以说真的是名至实归了,难道说不是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