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管清友的建议,在雄安设立第三家证券交易所,我有如下的观点和分析:
一,关于第三家证券交易所。
在前几年,曾经也有建议在北京设立第三家证券交易所,就是北京证券交易所,当时的建议是将新三板升级为证券交易所,专门给比深交所更小规模的企业上市。但是,只是建议,到目前为止没有实现。
二,雄安设立证券交易所。
对于管清友的建议,我也是认同,因为雄安是非常重要和长期的战略,如果雄安有一家证券交易所,就将使得雄安发展的更快和更好。一个城市,如果有一家证券交易所,对城市的经济和金融带动,将有很好的帮助和支持,就如深圳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一直在支持深圳和上海的快速发展。
三,设立证券交易所,难度很大。
虽然管清友的建议不错,但是设立证券交易所,这是难度很大的事情,不仅仅需要证监会的同意,也需要国务院等相关部门的整体考虑和决定。国内证券交易所,从1990年深圳交易所成立,再到1991年上海交易所成立,至今28年里面,只有两家交易所设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