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中小企业的员工表示担心明年起实际到手工资会因此大受影响。以月薪5000元为例,某企业降税前社保并未完全据实为员工缴纳,而是按当地18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缴纳,最终个人缴纳个税45元,社保费扣330元,其到手工资为4625元。而在降税后,这位员工个税降为零,但社保扣费按实际工资缴纳,大约需要920元。
其实说白了,个税减少你应该能理解吧,社保费增加了,可能你实际收入也少了点,但企业给你缴的也增加了,将来还是你得的实惠多。老板为什么不想按你的实际收入缴费,就是在克扣你将来应得的那部分收入。
我认识的都是一直全额交社保,所得税起征点提高是好事,每个月到手的钱确实会增加了。看到很多人说到手的钱少了,我也是惊诧了,原来这么多之前没全额交社保的,那只能是说之前一直不合规了,以后要求严格遵守了而已。
“多缴多得是我国社保缴费的基本原则”,说到做到最重要。为了促进企业职工多缴、长缴,应该尽快解决早缴费20多年的企业职工养老金,比同学历、同年龄、同年参加工作、同年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少一半问题,应该尽快制定公平合理、所有职工统一的基本养老保险办法,尽快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方便流动人员异地缴费和享受待遇。
我认识的都是一直全额交社保,所得税起征点提高是好事,每个月到手的钱确实会增加了。看到很多人说到手的钱少了,我也是惊诧了,原来这么多之前没全额交社保的,那只能是说之前一直不合规了,以后要求严格遵守了而已。
不过说是在的哈,这次我倒觉得改的还行,这次改对平时正常交社保的人影响不大,哭的最惨的还是偷税漏税最多的。我来解释一下,过去社保是按企业上报的平均工资比例缴纳,同一个公司你一个月五万和我一个月五千交的是一样的,现在改成按实际工资缴纳,那么我五千收入的可以少交,五万收入的就需要多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