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跟国家的国情以及对外制度都有关系,我们不应该试图用“是什么心态”而在此纠结,这跟心态没有任何关系,我们要用中庸的态度去加以辨别才是。
其次,看问题、分析问题要站在实质性上面看,如果要以“我是中国人就要向着中国人,对待老人就应该怎么怎么什么的”的这种心理,那是极其不明智的一种心理行为。两种国界表现着两种不同的处事方式,有什么可纠结的呢?
对待这个话题,我到是想知道您是一个什么样的心理?是不是想为去瑞典旅游的中国人讨个说法?讲个公理?我看是没那个必要吧。
每个国家都有每个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地方的人情世故。在瑞典的中国人就是外国人,对待外国人瑞典人决不会像我们中国人一样,讲什么人情世故、去同情老年人、为此而破坏了人家的规矩。夜间不允许外国人入住是人家的法定制度,假若同意匆忙入住,出了事情谁去负责?后果谁来承担?再者,评什么人家就必须为中国的旅游者去破坏规矩?
请不要拿中国的那一套(法外开恩、同情弱者、尊敬老人等等)用在瑞典人这里,用的不是地儿、纠结的也不是地儿知道否?
换位思考一下,假若外国人到中国来,本来应该第二天白天办理手续,但他们晚上就想在酒店里过夜,我们谁又能会为此事负责?出了事儿谁兜着?那可是国际影响啊!
但有一点不同的是,中国人不会像瑞典人那样生硬凶狠、没有人性、我们会非常热情友好的劝说、且帮助他们安置到其他的地方、不会去为难他们。
这就是国界不同、风土人情不同、处事的方式也不同所呈现出来的不同结果,不知我讲清楚没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