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足球赛事就是“全日本高校足球选手权大会”。参赛选手们都需要在运营组织高校体育联盟通过注册,而在高中比赛中不会出现职业的青训球员。日本的校园足球和职业青训是两条不同的线,虽然在校园足球中脱颖而出的精英最终也会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但已经在职业梯队注册过的青少年球员是不能代表学校出战校园比赛的。
人家日本是走技术控球之路,而我国是走身材之路,够身材就可以了,就像选模特哪样。看看二国球员最基本的传接球技术吧!就像高中生和小学生比认知哪样。以现在中国队和现在日本队比赛,输三球就当赢了。就中国球员还有身材?长相不行还模特?篮球运动员普遍体大腰粗,游泳运动员身材流线型很均匀,而足球运动员就是所谓的倒三角身材了,就国足那些玩意就别往台面上摆了吧。
原因是全社会的,我们并没有那么热爱足球,家长不愿意孩子踢球,还有现实原因是学校看升学率,教育部门也没有把校园体育纳入自己的职责内,所以大众体育发展不好,根本上的问题是孩子有球踢,有时间踢,也能因为踢好球进好学校,要不你踢成梅西也得去修车。况且日本还有百年的校园体育传统,而且他们国家小又有钱,也比较好组织起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