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是忽悠,彻头彻底的忽悠。
古代人店里吃饭,吃完之后留下银子,现在人是从来没有见过的。这只是为了拍电视,拍电影,简单方便让大家感受一下而已。
总不能把电视或者电影拍成这样:
“小二结账!”
“好勒,客官,185个铜钱!”
然后,客人掏出钱包,拿出一包铜钱(相当于现在的钢蹦儿),沉甸甸的。“一、二、三、四……”
数啊数啊,数了五分钟。
然后推给小二。
小二再点一遍,突然小二说:“不对,客官,这是184个。”
然后,客人又数一遍,”不对,就是185个!”
数十几遍之后,总算结清了。
然后,40分钟的时间过去了,一集连续剧就这么结束了?
其实大家想想,我们数一百多个钢蹦儿究竟有多困难?
让我们过去大家使用的主要流通货币就是铜钱,银子是不流通的。银子有成色,有耗损,而且还有可能是铸铅的。一般只有钱庄或者当铺才有银子和铜钱的兑换业务。
而实际上,在古代并不是随随便便的人就会去酒店或者客栈消费的。一般都是有身份有地位的人,要么记账,要么有仆人或者丫鬟去结账(不想要命,就卷款潜逃),根本不可能出现自己扔出碎银子结账的情况。
而且,一般人消费不起也是主要原因。因为当时人们的生活还是以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为主,有钱总是去买生活必需品,比如盐、铁器、工具等等。
花一两百铜钱,去客栈吃个饭,相当于我们现在花两个月的工资,吃顿午餐,谁乐意?
所以,如果我们穿越到古代去当店小二,一旦发现有人用银子结账,应当立马扭送其去见官,准没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