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教育又是遍地开花,教师越教越迷茫,在加上网络时代,经济时代,金钱挂帅,等等冲击下。实质上教育已经走样,在加上从小学到初中知识内容过深,学生不想学习比比阶是。无用的知识占比过重,学以至用过少。总之素质教育要怎么样去教真的希望搞教育这块的专家们不要坐在办公室内高淡阔论,应走出去了解了解什么样的知识有用,什么样的基础知识长期有用,素质教育从哪里去突破,怎样才能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而不是什么也做不来的人。
而且现在的学校和教师在升学压力的作用下,拼命为学生传授有点难度的学习内容,学生也感到学习迷茫,苦。总之现在国家下达的命令要求,有些根本没办法执行,比如不准补课。实质到处都有。个别还产生了上课不讲重点,补课时在讲,除了课本上作业以外,要求学生买这样哪样的课外作业书也好卷也好反正多如牛毛,好像把“教书育人”这四个字中的最重要的两个字放弃了,不知为什么?育人育人才是重点。这是我的观点不代表任何人。很深的不敢说,希望回答有一点用。如有高见请指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