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姐一直说,搞不好经济危机正在接近我们;
而这次,到底能在中东引爆?
在东南亚新兴国家引爆?
在中国引爆?
还是,最危险的地儿在米国本身:
川普如此孜孜不倦地把矛盾转移到中国,想把炸弹丢给中国,更可能是米国内部可能并不是铁板一块,米国内部也有经济危机的影子了。
美股繁荣十年、
硅谷创投繁荣十年、
美西海岸房产连涨6年...
盛世危机,美国的繁荣也许岌岌可危,
所以才需把矛盾引到中国,在别国引爆吧!
观察经济变向,大家可关注一些更微观、更隐秘的信号:
1.楼股、银根、出口贸易只是一部分指标。
2.看看各大国是否出现裁员、减薪情况。
比如,美国通讯企业裁员4万;
中国金融公司普遍降薪;
部分科技公司减薪减员、停止社招...
同时,再看看国内,
贷款是否放开、
楼市调控是否局部松动...
异象背后,
可能是经济下行、需要放松式刺激。
中国部分重要城市及周边的楼市,
已经出现量价齐跌现象。
深圳很多楼盘去化不理想,
部分地方楼盘开始暗地微降;
装修费也普遍松动。
安徽有地方发生zf组织碧桂园降价的“降价未遂”事件。
一些大型企业已内部调低明后年经济预期,准备过冬姿势。
美国如若发生经济危机,对中国当然也不是好事:
- 不管是否毛易要打战,美国内部不举,那么对他国的采购就自然不举。
- 美国科技行业可能整体颓废,来个3、5年的萎靡,也会影响中国科技行业。
- 一荣俱荣,一辱俱辱,各国经济低迷,就会封闭保守。
在这种局势里,中国不一定是最好那个,但也肯定不是最不安全那种。
比如,越南在过往,就容易在经济危机中受伤:产业链未完整,内需市场未庞大,房地产和消费升级未发生...
所以,进行海外配资时,一定要谨敏慎行,多关注爱Home的分析、提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