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税不会取消,维持现状。但是,会有相关的补充规定,以解决印花税执行过程中的不公平、不合理问题。
事实也是,在资本利得税或其它配套政策没有出台的情况下,取消印花税确实会产生新的不公平、不合理问题。如引发投机行为,恶意炒作等。征收印花税,不管怎么说,都能对投机行为形成一定遏制。
需要关注的是,如何对待中小投资者。因为我国股市是一个散户市,散户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跟风炒作,喜欢快进快出。如此一来,印花税对散户就会产生伤害。所以,在新的法律中,如何维护散户利益,减轻散户负担,是最需要考虑的问题。如资金额低于多少的散户可以免征,如交易量多少以内的可以免征或减征等。
本来就是公开征求了意见,结果证券交易印花税还是维持不变,按1‰的税率,至于题主问我有什么意见反馈,反馈有用么?
我只知道欧美股市一直都没有印花税,结果近些年还创了新高,赚钱效应相当不错,而我们一直在征收,结果近10年大盘还出现了负增长,近三年每年征收近千亿,而市值蒸发却以万亿来计量,这就是现实,哀A股股民之多艰。
而且目前市场都跌成这熊样了,个人绝得现在不调节印花税是好事,万一行情再异常波动,还有后手。否则,利好出尽,后面可能跌的更惨。另外既然印花税税率不变,那么证券股回调概率就会比较高,操作上切记去追高券商股。
当然也要防止机构等把资金散户化。一旦发现,要坚决予以打击,严厉处罚,绝不手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