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这个银行只发放贷款、不炒房的问题,我觉得应该分两个方面的因素!

  关于这个银行只发放贷款、不炒房的问题,我觉得应该分两个方面的因素!

  银行自身的属性

  一般我们所说商业银行,是指以盈利为目的的金融机构,比如国有四大行、全国股份制银行、地方性商业银行、民营银行等!而商业银行的主要功能是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及开展相关衍生业务,通常不得对外进行任何形式的其他金融业务,不得参与证券市场业务,更不可能通过炒房等投资的方式获得差额收益!

  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银行一边在低息吸收储户存款,一边在参与投资行为(比如炒房、炒股),以银行的体量与成本,那就没有其他金融机构啥事了!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等投资类金融机构都不会存在,这也不符合银行业必须实行“分业经营”世界通用原则!

  银行根本没有必要进行炒房

  银行业本就是各国经济运转的核心,所有的经济活动都会有银行参与的身影!仅是可以吸收储户存款,利用存贷息差就可以让银行赚取大量的利润,根本没有必要参与投资炒房,即辛苦、风险还大!

  况且,目前的银行基本处于整个金字塔的顶端,只要是发生了经济行为,银行就能获得收益,干嘛要去参与炒房,给房产公司发放贷款不更好么!这就和支付宝的概念差不多,虽说开网店也很赚钱,但是每笔交易都会有利润可拿,还有必要自己开网店赚“辛苦”钱么!

  总之,银行通过提供金融服务每年就可以获得大量的利润,既不能、更完全没有必要去参与投资炒房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