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辖市天津和重庆,考生少,但是本滴高校也少。所以,高考移民了也不能少多少分上大学,高考移民价值不高。北京上海,针对移民的政策的已经很成熟,不是想移就能移,所以,即使能实现高考移民的也是非富即贵的极少数,和普通人利益,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关系。根本不需要做特别的考虑。
所以,分数不平均不代表绝对的不公平。有时候对经济发展的公平也有帮助,事物都有阴阳,这里反应的淋漓尽致。
再看高校的招生需求:现在的高考分数线是在高校的招生需求的基础上乘以1.1-1.2这个系数制定的。主要是为了满足各个高校的招生需求。
知名的高校,报的人很多,往往容不下那么多的考生。名气小的高校,经常在某些省份招不到人。
所以,划定这个系数,让第一志愿落榜的优秀同学还有机会去其他的高校。让正常分数线招不到人的优质高校,还能下放分数,找到还算合适的考生。这也是公平性的体现。
因此,该吃肉的吃肉,该啃骨头的啃骨头,还喝汤的……继续喝汤吧!就当一切很美好,很公平!各地百姓和谐相处,其乐融融,多好!所以说吧,我们具体的应该是如何来进行看待这样的一个问题了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