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油价,就不好啦,就会影响创新啦!这是什么逻辑,我国是石油能源消费大国,光2017年就从国外进口超过4亿吨的原油,折合约30亿桶、4696亿升(1吨原油≈7桶=1174升)。原油价格平均每下跌10美元/桶,每年就能节省300亿美元,可以减少这么一大笔外汇储备的支出,难道对于我国不好么!
再者说,我国2017年机动车保有量超过了3亿辆,以每辆车一年平均消耗1000升汽油来算,每年就至少需要3000亿升汽油。假如汽油价格每下跌0.1元/升,每年就能减少民众支出300亿元,这么多资金,用于其他的消费,可以更好的促进其他行业的发展。特别是油价下跌,对于一些交通运输企业来说(比如快递行业等),可是绝大的好消息,可以极大的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而对于新能源行业来说,低油价必然会使得民众更愿意使用燃油车,而非新能源汽车;但这就能对新能源行业发展形成阻碍么,我看也不完全是吧!国内新能源汽车普遍存在,技术不过关、产业配套不完善、售后服务差等问题, 这些问题不妥善解决,仅靠高油价倒逼民众去购买新能源汽车,就能促进新能源行业发展了?岂不就是个笑话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