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的富士康的存在真的很无解了么?

  你真的了解富士康吗?

  我问这句话不是想给富士康洗白,而是希望大家对自己的制造业有个公正、公平的认识,让自己的制造业有一个宽松、和谐的发展环境,记得以前我专门写过一篇关于富士康的文章,题目是《富士康30年:收购夏普,携手腾讯进军新能源汽车再到入股IDG能源》。

  市值大跌不能全怪富士康自身:

  就事论事、不带有色眼镜的说,富士康自上市以来的大幅下跌,不能完全怪它自身,这个原因是多方面的:

  1、发行定价偏高、规模偏大,总市值偏离了实际价值。

  发行定价13.77元,最高市值达5192亿,现在即便股价跌去了一半,总市值也有2300多亿,这就不得不说A股的发行机制问题了,这里就不赘述了。

  2、今年股市整个行情单边下跌,大多数个股也难以幸免:

  一方面富士康发行价和规模都偏离了实际,另一方面正好今年的行情不好,市值大跌也就在所难免。

  3、整个制造业都不景气+中美贸易战:

  今年的经济形势大家应该都有所感触,尤其是做工厂的制造业,感受会更加深刻,再加上今年的中美贸易战,对出口和加工型企业都影响很大,业绩下滑可以理解。

  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再次申明:我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给富士康洗白,而是希望大家对自己国内的制造业一个公平、公正的对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