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面,上海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让很多人在工作和上海上倍感失去了应由的自由和独立支配时间的方便,让很多外地人在上海只要生活而打拼,只为工作而努力,工作生活之外缺乏亲情、友情的交流,没有几个真心的朋友,谁不感到失落呢?
另一方面,上海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各类资源是没得说的,但上海的房价、医疗、教育及其他成本也是全国最高的城市之一, 这让很多外地在上海打拼的人尤其感到生活负担的沉重,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一年四季都让精神绷得紧紧地,缺乏放松的感受,生活幸福指数还是被打了折扣。
做为北京人我也有这种感受,我也会经常在北京的公交地铁上听到看到操着各种口音的外地人累数着北京与北京人的种种不是,而这些人恰恰都是在这里的"打拼者"他们享受着这座城市的红利但并不感恩,相反还觉得北京人与北京欠他们的!对于这类人无非就是鸠占鹊巢的心态在起做用当然会引起我们北京人的反感了,这也是地域矛盾的源头。
再一方面,不少外地人可能对上海的喧闹繁华及空气等方面感到不适,毕竟缺少了经济落后地区的山青水秀,城市的污染越来越严重,多少都会让外地我在上海打拼感受到鱼与熊撑不可兼得的遗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