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还能投么?
琢磨下监管方面现在的态度,今后不仅不会放松,还会发力。但备案大概率会延期。
毕竟平台在备案后爆雷所造成的恶劣影响要远胜于现在,那是监管更不希望看到的。
现下不仅实行三降(降余额、降人数、降店面)打压,
规模要降、平台数量要降,包括前阵子沸沸扬扬的互金圈裁员潮也是因为这个。
但风险能力差点的,在三降政策重压下估计就难得够呛。
反观这波雷潮里比较平稳,完全正常兑付退出的平台,除了有钱兜的平台,还有一类:居于二线,规模品牌不大,但在雷潮中当真硬气啊;回款和人气恢复,都很快。
这一轮雷潮,去掉绝大多数非正常业务平台,真正开始了良币驱逐劣币。
简而言之,我们踩雷的概率已经小了一些。
对于流动性、赚钱来讲,P2P仍然是我认为胜率非常大的投资主力方向。
反复琢磨平台、把握可投性是个需要花心思的活儿,我总结了几点策略——
1. 如果手里的持仓,出现逾期不能还款及平台已出现折扣债转方案,果断割肉离场别回头。
2. 期限上选择中短期为主。收益与风险永远是相对应的,如果怕烫手,不吃也罢。
3. 重资产轻背景。主要资产以大额资产、供应链业务为主的,也不要投了。
关于平台是否自营,我个人比较倾向于平台拥有自营资产。
平台的底层资产决定它的抗压能力。退一步讲,对于已清盘的平台,资产真实至少是兑付的前提。
当然了,若是对网贷已经信心为零,那就多投低风险的银行理财和货币基金,也挺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