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一到过年,很多在银行工作的亲戚朋友就一直拉着大家要存款?

    银行永远缺钱,就像保险永远缺客户一样。因为这两者,都是靠客户的资金来赚钱的。收到的客户资金越多,银行自己赚钱的机会越多。
 
    打个比方,你向银行存款一百万,存款利率1.5%。银行转手贷款出去,利率4.35%(为简化计算,统一使用基准利率),银行一入一出毛利赚了28500元。那如果存款是1000万呢?1亿呢?10亿呢?如果存期短贷期长,利差是不是更大——很显然,存款本金金额越大,银行借鸡生的蛋就越大。
 
    所以,银行在任何时候都缺钱。传统春节,是企业发年终奖的时候,这时人们手中的钱最多。因此,这个时候也是银行拉存款的旺季,几乎每个银行员工都有拉存款的任务,完成奖励完不成扣罚,所以他们都会趁春节聚会的时候来拉存款。——基层银行员工也不容易过个年都带任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