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显的宰客,关键是当地相关部门给出的解释:系市场调节。
我们又能说什么呢。看电影在三四线城市比一线城市难道都更贵吗,是奢侈消费吗?我们的确不了解“物价管理”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有些领域就可管理,比如天价鱼,天价虾;有些领域就不可以管理呢?比如明显高出消费水平的观看一场电影。
吃亏了就想找政府评理,就想第三方介入,的确成为我们不少人的思维习惯了。而讨到便宜,我们就说是市场的力量,也就是两边都靠着,哪有利就往哪钻,这就是我们过渡期间需要接受的现实吧。我也是不认可的。
这个信阳高价电影票的事,我个人也不赞成有关部门的介入。的确没那么多人手,要管的事太多了。如果都管那么细,都响应一切看似不合理的事,我们的政府部门就要无限变大了。
我们要思考的问题:
1、电影院是不是太少了?可以多批几家,或者多引进几家做竞争,还是要靠市场的力量。
2、看电影的人太少了?只有过年的时候人多一点,这家电影院看来也维持不了多久,想着几天就赚一年的钱呢,这自然是维系不下去的。
3、消费者自己要勇于惩罚商家。遇到这类非良心商家,就要坚持抵制。去更远点的地方看电影,或者到网络上看就行了,不能惯出它这种坐地起价的毛病。
不知道现实情况是怎样的,总之为花高价看电影的信阳那一区域的人觉得不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