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时代交的这个医疗保险,实际上它是属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范畴,所以说它的这个医疗保险报销比例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当然学生时代参保的这个医疗保险国家财政是有一定的补贴的,所以说个人仅仅只需要承担一小部分的一个交费,就可以享受全年的医保报销待遇。
那么在毕业以后参加工作有工作单位来交的这个医疗保险是属于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他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互不干涉,也互不累计转移,也互不计算缴费年限的。所以说职工医疗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是两个不同概念的医疗保险,那么既然参加工作了以后,就要继续交纳职工医疗保险就可以了,停止缴纳这个居民医疗保险。
因为毕竟你只能够享受一份医保的报销待遇,所以说也没有必要两份医疗保险同时参保,而且对于有工作单位的个人来讲,那么既然自己有职工医疗保险,是完全没有必要再去参保这个居民医疗保险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