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美国要发动贸易战争?现在突然谈判是又什么鬼算盘?

  美国要发动贸易战争的目的是强化美元的霸权地位,打的是金融战争,一方面,通过打金融战争,美国获得巨额的利益,美国与中国打贸易战,然后通过做空人民币和在香港做空中资股票获利,同时操纵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获利,美国与中国表面上打的是贸易战,实际上打的是金融战,美国通过金融市场获利后,又强化的美元的国际地位,然后再与中国谈判,美国是先打金融战赚了钱,再与中国和谈,中国只好与美国坐下来谈,我国在金融方面跟美国差距还很大,目前我国还不能在金融战上与美国抗衡,因为全世界的黄金及石油等大宗商品的定价权都在美国的金融机构手里。

  等我国明白过来美国是在与中国打金融战后,美国的金融机构已经获利了结了,这就是为什么笔者在2018年下半年一直强调这次A股下跌,国家必须救市,只要国家救A股,A股上涨后,美国的金融机构就无法在香港做空中资股了,有些外行的学者还反对救市。

  春节过后A股上涨,港股上涨,美国的金融机构就结束了继续做空香港股市。另一方面,美国与中国打贸易后再与中国和谈,就能逼着中国多让步,所以,去年笔者讲过,美国与中国打贸易战时间不会超过一年,一年必然会与中国谈,现在美国所有的目的都达到了,再与中国和谈,这个才是关键的问题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