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了,农村过年时,很多人就会开车回农村过年,但我们时常会听到谁把车开到沟里去了,全村人就会去帮忙,为什么总有人把车掉沟里去呢?其实是由主客观原因造成的。
一、农村路窄
由于农村的人口数量没有城市多,所以建设的道路自然没有城市的宽,而且有些路段还没有铺上水泥,导致崎岖不平,弯道又多。
况且过年时,在外打工的人都回来了,人多车也多,在狭窄的道路上还得避让其他车辆,别说新手了,就连老手也会有失误的时候,从而掉沟里去了。
二、开车技术不过关
在这么多开车回农村过年的人当中,其中有不少的新手,刚拿到驾驶证不久,开车技术还不是很娴熟,在这么狭窄又崎岖不平的道路上开车,把车掉沟里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尤其是新手女司机,内心不够镇定,要是前面突然出现什么东西,在狭窄的道路上就会不知所措,慌乱之中就开到沟里去了。
三、让村里人知道你买新车
有些人把车掉沟里去,不是因为前面两种的客观原因,而是由于主观原因,就是想让村里人知道自己买了辆新车或者是豪车,说白了,就是想向别人炫耀一下,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这也和最近农村相互攀比的风气有关,为此就不惜付出把车弄脏的代价,而把车掉沟里去,这样,全村人马上就会知道你买了新车或者是豪车。
不管是客观原因还是主观原因导致把车掉沟里去的,我们都尽量小心一点,不要把车掉沟里去了,不仅弄脏了车,甚至还会对自己造成伤害。农村路窄和开车技术不过关都是客观条件,都可以通过外在的力量去改变。
但想让村里人知道自己买了新车或者是豪车,那就是炫耀、攀比的心理在作怪,把车掉沟里去,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但付出的代价太大了,简直就是得不偿失呀,所以我们要理性做事,拒绝炫耀、攀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