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京已经十来年了,家庭年收入也是在40万以上的,但还是月光族!!!
为什么呢?因为家里的三四套房子全部是通过杠杆来买的。而且买房的时候正好是2016年房价的上升期,所以买到手的价格已经是涨上来的价格了,买完了没多久,又赶上限购政策的实施,因此房价并没有继续上涨。因此相当于房子被套牢了。
虽然对南京的楼市长期看涨,但是短期内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再加上几套房子每个月都要还银行贷款,还有全家人的生活开支,小孩的抚养成本,给父母补贴的家用,养车子的钱,还有现在住的房子是租过来的,每个月房租五千多。平时跟同学朋友经常聚会也需要开支,购买衣物也比较频繁,因此每个月的固定开支在七万元左右。这个还不包括每个月给员工发的工资钱,如果加上的话,每个月的开支在15万元左右。
现在都不敢想象万一资金链断裂该怎么办,如果房价不涨,每个月还要支付高昂的利息,实际上就相当于是亏本了。所以像我们这样的家庭,虽然年收入在40万以上,但其实是入不敷出的,基本上都是月光,很难存下钱来,也就不用谈生活品质了。
但如果没有房贷这项大额的支出,家庭年收入在40万左右的话,是可以过上比较滋润的生活的。平时该吃吃。该喝喝,丝毫不会耽误享受人生。
认识的几个南京土著朋友,月薪也就两三千,但是家里拆迁了七八套到十几套,每年收的房租钱加起来都差不多有40多万了,他们的生活跟我们这些外地来打拼落户的人相比,简直是惬意太多啦,收来的房租可以全部用于生活开支,这生活水准,令我等羡慕至极呀!
朋友们不妨来谈谈你们所了解的在南京家庭年收入40万的人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吧!欢迎跟大家分享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