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孩子的做法是错的。同理心想一下,这个孩子在家不喊爸爸妈妈,而是喊爸爸妈妈的外号,爸爸妈妈做何感想!
一个孩子能肆无忌惮地叫校长外号,这家庭教育不知道歪到什么程度了,更让人大为感慨的是,家长因此告到教育局,学校三番五次赔礼道歉也不为所动,一定要搞倒校长。
但也情有可原,学生不敬在先。再三赔礼道歉,还是不依不饶。这家长要么别有目的;要么心有仇恨,这件事只是由头而已。
这件事,教师们都该引以为戒。
1.一定、一定不要动手。
教育环境已经这么差了,还有老师敢动手,也是服了。不是没有前车之鉴,那么多因师生关系恶化,老师被严重处理的事件,还没有教会老师修身养性,被处理也是活该了。
老师们,在和学生相处时,要时刻警醒自己,不可较真,不可严格,不可言语刺激,不可打骂,不可变相体罚,对屡教不改的学生和家里娇生惯养的孩子,一定要避而远之,实在管不了,只有放弃以求明哲保身。
2.别做伤害学生身心的事。
有些老师往往有恨铁不成钢的心态,对学生严格要求,一个控制不住,就想上手。动手之前,想一想,这又不是自己的娃,生那么大的气,值得吗?
还要想一想,这一巴掌打下去,就有可能是两千块钱,还得赔礼道歉,还有自己的职业前程。一定要克制克制!
还有,平时注意自己的语言,别有语言暴力,做个佛系老师,别伤害学生的身体,也别伤害学生的心理。
3.管不了的时候,就随他去吧,也是放过自己。
我们必须要承认自己的无能,我们确实有教育不了的学生,教育专家比我们强,他们“没有教不了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我们不是 ,承认这一点不丢人。
放过学生,也是放过自己,阿弥陀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