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和服不是军国服装,何来刺激中国人民?有人举例德国禁止纳粹服装、行为的例子。问题是你如果穿上德国一千年前的条顿时期服装,会有人把你当纳粹分子吗?德国人没这么糊涂。和服日本人穿了几千年了,你非要说和服是二战军国主义服装,难道旗袍也是中国军装?
其次,武大樱花是为了纪念中日两国友好的,周总理也去参观过。也就是说观花这个活动的性质是庆祝两国友好。在日本庆祝中日友好的活动上还有日本人穿旗袍、舞狮子、打太极,你觉得这不合适吗?
第三,就算武大观花活动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勿忘国耻,跟南京大屠杀纪念活动一个性质。那用观赏日本的国花来纪念合适吗?如何合适,那观花的过程中再来场和服展示不是也可以吗?你见过哪个国家纪念国耻有用观赏对方图腾来展示的?有的也是缴获敌人战利品或者进行一场消灭敌人、铲除樱树、烧毁穿日军服装稻草人这样的活动,无论东方西方都是如此。既然樱花和和服你们认为是军国主义的象征,那为何非要保留樱花、铲除和服?
第四,有人说樱花最早是中国的,只是被日本人拿来当国花,我们不认可两者的关联。那和服最早就是唐装,也是被日本人改良的,那认不认可两者的关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