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2019年招生简章规定,该校今年自主招生计划为110人,而在2018年,该校招生计划为225人,下降了一半多;而中山大学2019年计划自主招生175人,较去年生385人减少了210个计划名额,降幅同样过半。此外,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都未公布具体的计划招收人数,但也均强调“宁缺毋滥”。
这个新闻看的小编我是很无语了,因为有点搞不懂的是……咋都是文科生在骂理科生倒是理科生蛮多在安慰文科生的,难道说这就是你们说的理科生三观不好没素质吗请不要以偏概全,好好努力考上自己心中想去的学校才是真的,文理对社会发展都很重要啊。
其实真的说起来的话,理科自招也有面试吧 有面试就会有主观因素。但无论如何我觉得对于厉害的或者偏科的人来说 自招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虽然自己理科生 高考也没因自招而受益 但我觉得自招有它的好处。如果真要考虑公平 需要做的不是取消自招 而是建立完善的监督和举报机制。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文化永远是一个国家最深层次的力量。钱学森抛弃美国优厚的工作待遇,决心回国为国效力,源于其内心深处的爱国思想。鲁迅的弃医从文,在于他看到中国人的思想落后,决心挽救国人当时落后愚昧的思想。文科和理科应该获得同等的地位。
其实真的说起来的话,自主招生文科不就是便宜了那些成绩不算拔尖但是还过得去,家里又有点小钱可以上各种补习班的那种学生么[吃瓜]公平个毛线,普通文科生表示这样挺好,大家一起上考场,裸分竞争的情况下反正我不虚。
不过我个人的感觉吧,其实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糟,文理的要求都很苛刻,理科类方面确实需要偏科型人才因此提升自招难度进行筛选,文科方面的自主招生容易走后门干脆把名额放统招,只有实际参加高考的才明白哪种策略更好。文理各项有专攻不是么。
最后小编觉得吧……取消文科自主招生,那就意味着文科生只能通过高考来决定自己的命运了,虽然文科自主招生不定性因素太强,但是至少能让文科生有更多的机会和选择,也不至于吊死在高考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