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这个情况在我们的企业里面,当然,还有国有企事业单位里面,都是普遍存在的。其实,不光我们国家存在这个问题,在欧美国家的企业和政府部门,同样存在这样的用工情况。美国很有名的互联网企业GOOGLE,总部工作人员中,只有50.5%的人员是正式职工,其他的都是临时用过或者是第三方派遣人员。这样做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节省成本。当然,在我们的机关等部门里面,则是因为这些人员承担了大量的繁重的工作。
实事求是的说,临时工在一个单位里,无形中确实受到一些歧视性的对待。工资待遇肯定没有正式编制的员工高,有的正式员工享受的福利,这些临时工也享受到。就拿Google来说,正式职工的通行证是白色,临时工的则是红色,那很多区域这些红色通行证的人员是不能进入的。
但是,很多时候,临时工做的工作和有编制职工做的事一样,甚至是做的更多。但是,没有办法。要不就是自己加油,争取机会进入正式编制,要不就是离开,让自己更强,找到符合自己意愿的工作。这样的用工形态,是目前比较普遍的,并且,短时间内改变不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