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这个问题,我有几个观点:
1、小孩子做什么不叫耽误时间?或者说,我们自己工作赚钱,难道就不是耽误时间吗?
碌碌无为几十年,后悔也没啥用了。
2、不报兴趣班的家长,你能做有效率地陪伴吗,你是让孩子自由的玩游戏,还是自由的看电视,或者自由地跟同龄孩子在一起疯玩?
每个年代的孩子成长过程都有不同的乐趣,现在让孩子聚会,最高兴的就是切磋玩游戏的心得,就是联网玩游戏,要么就去吃好吃的。
3、琴棋书画也好,游泳下棋也好,一定要兴趣驱动,如果为了得什么奖,逼迫孩子去学,一边哭一边学,真的有些残忍。现在取消中小学特长生招生了,应该可以避免一些只为分数而学的人,其实不是孩子为了分数,是家长自己成长过程中,要么觉得分数低吃了亏,要下一代弥补,要么得了高分认为比别人过得好了些。
我的教育观念是,才不管孩子三年后五年后如何呢,想那么远干什么呢,读好的中学,读好的大学?还不如多想现在过得快乐些,今年有不同的发展,不同的乐趣呢。
当然,孩子的教育是辛苦的,琐碎的,完全由着孩子,他们会比较潦草,总想着最轻松的学习。还好,那些兴趣班呀,他自己是投入到,能学到不同的知识,接触到不同的朋友,面对不同的老师。
不公平的地方在于,有些孩子可以学5、6个不同的兴趣,有些孩子一个兴趣班都没有,最后变成了比拼财力了。所以,义务教育要多些各分支的兴趣点才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