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手机业务,联想起步一点都不晚,甚至可以说比小米、华为还早呢,但为什么就没怎么听说它有什么成绩呢?我有一同学之前就在联想手机这个大系统内,大概是2008年金融危机吧,他所在部门都被离职了,这些人主动提出离职,然后公司给补偿。
事实也是,一家企业,有没有竞争力,能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关键在产品。而有没有产品的关键,就是人才。
作为联想的掌舵人,杨元庆面对华为和小米的不断创新和努力开拓,不去发奋,而是发出无人爱我联想的感叹。可见,联想在杨元庆的手里,真的是王小二过年了,很难让人再看到希望了。
所以,联想的兄弟姐妹们,尤其是股东们,到了该好好反思的时候了,到了需要好好评估一下杨元庆的能力和水平的时候了。不然,再这样下去,就不是无人爱我联想,而是还能不能有所联想了。
联想曾经是那么的火,那么的令人向往,如今,确实有点令人担心,更令人心痛了。联想何去何从,也确实没有时间去犹豫了。
联想想在手机业务上跑到第一梯队,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既没有华为的研发能力和体系,也没有技术立国的基因;又没有小米的互联网基因和能力,如果说联想能打翻身仗,除非经济危机加剧,这些风头上的公司都纷纷倒闭,以稳健为根本的联想,就能收囊失地,踏步前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