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农产品价格一直较低,与工业口剪刀价格差距较大,这个问题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同时,农产品生产受市场波动影响大,“谷贱伤农、俗贵伤民”的市场怪圈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这些因素决定种地的农民难以养家糊口。
目前种地的确挣不到钱了,赶到那年收成不好还亏钱!主要是农村年轻人越来越少了,只剩下老人和留守儿童,没有劳动力,种田成本就增加了很多,现在很多又是机械化,老人不懂也不会操作,只能找人做,找人工钱又高还要管中午饭和烟酒,这样成本就增加了。子女在外地打工的凡是条件不是太紧张的也会心疼父母种地辛苦,多给点钱让父母不要再种地操累了,安安稳稳的在家这样儿女也放心,万一种地不小心累出个毛病也是儿女的负担。
我是农民之女出生,在农村呆了20年才来上海,也见证了父母种地这么多年的时代改变,小时候有了收成首先想着交完公粮还剩多少,慢慢长大了不需要交公粮了每年去掉收割机费用还赚多少,现在是找人工插秧人工费多少,时代在进步农民种地的政策越来越好,但是越来越少的人选择去种地,除非承包一个村的那种承包户,个人的话很少种了。
因为挣钱的道路多了,各种手工啊作坊啊多了,稍微挣点就够用了还轻松,之前踏踏实实种地的都是老一辈了,有那种肯吃苦受累的精神,现在年轻人情愿去工厂也不愿意种地觉得太累。其实我还是很怀恋之前种地的日子,有很多欢乐和无忧无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