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四川遂宁的初三学生阳阳,回家后服农药自杀.服药前8分钟,他用手机记录下来.视频中他烧掉语文课本,还表达对班主任杨小容的不满.妈妈王女士说,当天杨小容老师曾打电话,说阳阳和人打架,语文又没及格.当王女士通过视频询问阳阳时,母子又发生争吵,阳阳说老师冤枉他.
有些所谓的老师只看重成绩 却不注重品德的教育. 学生打架挨欺负还手的那个也要被处罚,从小就教育你挨打不能还手. 更有甚者给学生起外号,我都被起过. 辱骂学生更是习以为常,大冬天7点多外边结着冰让十来岁的学生从暖气教室出去受冻.
我上学时候被老师打手打屁股打脸都习以为常了,这些都还好毕竟老师也是为了教育自己,但有个东西却让我倒立着写作业就是脚搭在窗台上 趴在地上写. 那时候我在想长大了非要让她好看,必须要报复她. 转眼十几年过去了,我却提不起兴趣去打听,可能遇到我也只会嘲笑她下.
现在的小孩怎么啦,动不动就自杀,想过你父母的不容易吗,以前我们读书老师拿棍子,打我们,罚站,罚劳动都一样过来了,老师的严格也是让我们成才.知道时代不同,但是也没有必要一点争吵而结束自己的生命吧
其实说起来,当过学生的,哪个没挨过老师批?班主任的“错”在不该向家长告状,让孩子先后受到妈妈和爸爸的指责,所以对老师怀恨在心.但所以真正应该内疚的是父母,教育方法不当.回归法律本质,孩子在放学时都好好的,放学回到监护人身边,又因为挨了父母批评甚至责骂而服毒自杀,又是15岁的人,学校照理是没有责任的.
现在的大多数老师还是和20多年前的老师一样没素质!可下一代的思维模式在进化,获得的资讯途径在不断提升,他们懂得了反抗,懂得了报复,用这种方式报复所受到的不公,也可能仅仅是效仿别人!强烈要求教育部门对教师这个职业的个人素质进行全面培训和提升!老师只关心成绩只关心有没有给他们带来麻烦,从不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要知道,有时候老师的一个眼神,一句嘲讽和讽刺真的会像刀子割着青春期学生敏感脆弱的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