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外汇储备怎么办?
在这里就需要讲到世界货币的历史进程。在18世纪至二战时期以前,所有的经济体主要以持有黄金、白银以及当时作为世界中心货币的英镑作为国际结算货币。那么,为什么是当时的英国货币英镑呢?
1、英国,英联邦的经济体众多,英镑具有一定的便利程度;
2、英国在当时的经济发展可谓是经济强国;
3、“金本位”制度下,英镑计价于黄金。从某种意义的角度讲,就是黄金的代表;
是可以离开美元,也能够去掉美元。但就现在而言,去掉美元势必会发生一次浩浩荡荡的金融危机。
二、重要的是大家的认知,美元具有世界购买力。
世界不是没有进行去“去美元化”,就算是现在仍旧是在“去美元化”的道路上。怎么讲?自“布雷顿森林体系”宣布结束以后,世界新执行的货币体系为“牙买加体系”。是怎么回事呢?
1、多元化外汇储备方式,不以单一经济体货币作为主要货币储备;
2、货币与黄金可以计价,但不产生挂钩关系。
但是在多元化外汇储备的“牙买加体系”下,美元仍旧能独占鳌头,在世界仍旧具有绝对的流通能力。就算是这种情况,有效的去美元化了吗?仍旧没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