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广东广州。王老师向答辩本科生扔论文后第三天,其告诉澎湃新闻,学生论文没问题,只是资料没带全,扔材料过去系为指出其错误;争论系学术争鸣,自己并无恶意。
不能说老师对,也不能说老师错,打个比方现在的父母教育孩子,孩子做不到的题只能干着急,不能动手,只能大声的跟孩子说这个题都不会,回到老师这个事件,现在答辩论文没有准备好,老师的态度不好把论文丢回去了,后面他面临的是社会学校,可不会像老师那样丢个论文这么简单了。
其实我觉得吧,大家应该客观评判这个老师的行为。很多人贴了至少三个标签:一是学生不重视答辩,不尊重老师,不学无术;二是老师对学生严厉是好事,用心良苦,恨铁不成钢;三是学生玻璃,说不得,批不得,烂泥扶不上墙。想想这些不理性的标签跟这件事多大关系?
当然咯,既然这位教授提到是学术争论,那就规规矩矩的,论文达到标准就通过,达不到就毙掉。教训一通然后通过不达标的论文,这是绝对不可以的。对待学术问题的态度和对待人的态度可不是一回事。
上了7年大学的我,还第一次看见扔论文的老师。网友说的对,大学里能扔论文的老师,大部分都是好老师,说明该老师看出了这个学生的论文或应对答辩的态度很糟糕。就怕连论文都没看完就胡乱指点一通,还有看完也没看出什么毛病的老师。
老师的出发点是正确的!当老师的都希望自己的学生都学得好,能成功学好的同学是老师的荣耀。不过像这样的场面觉得老师的言辞有点过激,让学生难堪下不了台!学生也是需要尊严的,在平等互相尊重的基础上,教育者与被教育者之间的距离不要过于拉开还是行得通的。这种情况的发生也许是一个例外。
有什么不能好好说?我现在也是即将毕业正在写论文的大学生,指导老师都非常耐心可亲,如果哪里做的不好直接说就可以,学生都会悉心听教,当着这么多人面扔论文是什么老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