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定明确不允许有”僵尸“公司存在,这是中小投资者愿意看到的,同时也表明了监管对不作为上市公司的态度,也有助于提升整个a股上市公司的质量。考虑到a股目前存在大量的僵尸企业和垃圾公司的存在,也意味着这些垃圾企业接下来极有可能陆续会被退市。
而从5月份整个退市节奏来看,也的确有这样的趋势,要知道整个5月份,有7家上市公司被暂停上市,另外有4家上市公司直接被退市,从这个角度来看,监管也在不断加强对于整个市场的整顿。
当然选择在5月份开始集中施行退市常态化,一定程度也是为了即将登上历史舞台的科创板做铺垫,我们都知道科创板接下来施行的是注册制,伴随着科创板注册制,未来主板注册制也可以会成为常态,这就意味着未来企业上市将会更加容易,不用经过审批,伴随着新的血液不断注入市场,一些僵尸企业也会被清理也就容易理解了。
所以说现在的情况的话,基本上也就是这样的一回事儿了吧,难道说不是这样的一个情况了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