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与四大银行之一的分行领导有过接触,一次谈完业务后我半开玩笑的问接待我们的副行长:“为什么很多老同事还在下面营业部办公室打杂,而新来三五年的专科生却能够快速跻身分行…?”
这名副行长微微一笑,跟我道出“3331法则”。
所谓“3331法则”即:
晋升/领导红人=人脉30%+情商30%+RMB 30%+能力10%
也许这是一句玩笑话,但不得不发人深省。
近几年银行系统虽然门槛放低了不少,但仍不是一般人所能轻易触及的。
近几年,银行系统也频频爆出离职潮,让即使没有离职意向的职工也有些安耐不住。
银行里有的人喜欢安逸舒适,对他们来说,这样的日子让人很有安全感。
而另外一部分人却喜欢探索未知和挑战新鲜的工作,他们认为人生就是一场冒险。
走还是留?就成了关键的问题,也是很容易使人抑郁的问题!有不舍,有不甘。
题主的情况知道的不多:
银行工作25年,大概年龄在45+
如果在银行还没有一定的管理职务,还在做着打杂的工作,那么我建议你随心就好。毕竟人生已过半,再犹豫真就折腾不起了!
1、离职方式
最佳的方式就是保守,但你一定没有到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0周岁)。
根据各个银行和你个人实力的不同,想减少损失的最好不要轻易辞职,要知道,还有内退或保留编制。这个要看你自己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当然是择优选择;
2、离职时机
最佳的时机是成熟,这话听上去像废话。
时机成熟怎么理解呢?比如你想要离开银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低级劳动。想要做一点自己喜欢的小生意,那么你为何不能同步进行呢?
你已经在银行工作25年了,每天的工作一定得心应手并不繁杂。那么你完全有时间开展第二职业,做你的“小生意”。等生意有所气色,到了收获“结果”的时节,那么你的时机就成熟了,到时你一定能更加从容的选择;
3、离职核心
最佳的核心是学习,你若是选择离职,一定要选择做自己擅长且喜欢做的事情。
我们都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和工作,但拥有的前提是不能放弃学习。
时代在变,人也在变。
你不学习就会导致思维滞后,跟不上时代的节奏。会像一个脱离社会很久的傻子,学习才是最好的开始,如果你有梦想的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