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是炒股高手,也是投资大师,这个没有错,他有许多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但如果靠他的一顿慈善午餐来博取全球投资者的眼球,这样的投资我觉得不是投资,简单是在挥霍。而且这样的午餐,实际让需要支助的人并不能得到多少,还不如直接发动全球富裕人士直接向一些需要救助的社会弱势群体直接捐款来得更直接,更经济,更实惠。
利用自己的数字货币圈了几十亿的孙宇晨,花个3000多万拍下股神的慈善晚宴,既不是投资也不是投机,如果真通过这顿饭跟股神学到一星半点,人家就值了,如果没学到什么,那么至少也有2点收获,一是获得了流量,赚足了眼球,宣传了自己。二是做了慈善,同样是值了。
所以说,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情,如果孙所有财产一共只有457万美元,他倾家荡产做这个事情,自然有讨论的价值,现在的事情却是,一个人只拿出了他资产很小的一部分去做这样一件事情,就如同普通人花了2块钱买了一瓶水一样,有多少讨论价值呢?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个孙的钱来的简直就像传奇一样,数字货币火了,人家自己搞了个区块链数字货币,然后把价格炒上去,然后高位套现,想必是收割了不少韭菜吧。
不过呢,我是不同情那些被他收割的人的,先不讨论他的人品,至少他的能力是非常强的,如果他能把收割来的钱多做公益和慈善,或者说多做一些对社会更有意义的事情,那么我就支持他!90后,厉害啊。
拍了450多万元美元一餐的慈善午餐,也真有人想得出来,但我觉得这种做法还是不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