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农村人,15岁之前没怎么到过城里,偶尔过年进一次城,到小县城里就找不到东西南北了,来回坐公交车都吐,吐的一点心情都没有,到城里就感觉懵,不知道有没有一样怂的小伙伴?
想说比我还小的人应该不太会有机会用到分钱了,我已经用的很少很好。
记忆中用过1分2分和5分钱,虽然1分2分也能用,不过单独已经买不得到东西了,要凑够5分钱才能买一块糖。当时的冰棍,夏天吃的糖水白冰棍要1毛钱一根,雪糕2毛,棒棒冰和蛋筒要5毛钱了,蛋筒就是类似甜筒的东西,头是圆的而已,只有考试满分才会有机会吃上蛋筒,都是舔着吃完的,舍不得大口咬。
那时啤酒1块钱一瓶,啤酒瓶子能卖1毛钱,白酒5块钱一瓶,白酒瓶子能卖5分钱一个,经常拿家里酒瓶子去小卖部换零食吃。说起零食,真没几样,掰着手指都能数清:鱼皮花生米、粘牙糖、唐僧肉、酸梅粉等。
现在不同喽,今天刚跟4岁的闺女说我小时候铅笔都用成铅笔头还舍不得扔,她才几岁画笔是二三十支一起买,铅笔也是5支一起,没用完的,只有摔坏的。
社会在进步,国家越来越强盛,物质条件越来越好,为什么网络上流行怀念二三十年前的日子呢?
那个时候想法比较纯粹,老师以教好学生为荣,从来没听说家长送礼,也没有老师收礼,学生犯错会挨体罚,不是说多好,但现在比以前好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