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价这么沉重,好处是什么?当然是坐庄的政府收入的暴增啦。你看LCBO个酒都能赚得钵满盂满的,这大麻属于初级毒品,贩毒的看到过没有,美钞叠的跟砖厂堆砖一样,总而言之就是一本万利啦,否则大麻股怎么会十倍八倍地疯涨呢?
大麻钱景无限好,但在魔幻现实主义的加拿大一切皆有可能。我们来看一则最新新闻。
The SQDC reported that the$4.9-million loss represents“non-recurring start-up costs”and that a profit is expected to be realized over the course of the next fiscal year,which runs from the start of April of 2019 to the end of March,2020.
以上是原文,中文相关报道称,由魁北克政府经营的大麻销售网络第一年在营业收入高达7000万元的情况下,依然亏损500万元。
这是什么鬼?个大麻都会亏钱,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了。
可能有人认为,万事开头难,刚上手大麻销售网络,软硬件开销、铺设网络成本、沉没成本之类的都会比较高。但你要知道收入7000万元,利润恐怕都要超过一半了,上手就亏个几千万的,这政府也真是奇葩了。
所以不要以为大麻合法化政府就能够高收入,看上去再美的产业,政府一样能给你弄亏损。亏损之后怎么办,当然是要用纳税人的钱来补亏空啦。
结果大麻合法化,政府大麻还亏了,纳税人的钱用来补大麻亏损。这绝对够得上魔幻现实主义了。
政府运营的低效率甚至负效率由此可见一斑。所以我们一直听到的政府各方面的财政开支远远高于社会平均水平,还经常有些不明不白的巨额开支,这些都是真的。加拿大最欠缺的不是什么政党政纲,而是对政府职能的深层次监督机制,也就是把政府关进笼子里。
安省自由党政府,从麦坚迪到韦恩,做了无数“大麻亏钱”的勾当,甚至于更荒谬、更不可理喻,比如高价发电低价,结果说是要调查,2019年都快过了一半了,还调查不出一个子丑寅卯来,相关责任人至今安然无恙,可见官场保护伞现象之严重。虽说自由党在安省已经进入“贤者模式”,但只要这个机制运作失常,谁又能保证未来不再出一个麦坚迪或是韦1?
大麻亏钱这个事多半也是不了了之,政府是不会有人去认真审核他们的,否则让魁北克政府公布财政细节,那几千万的钱到底用在哪里了,结论多半也会出人意料。但现在,你只要知道大麻也会亏钱这一个结果就行了,别的事不用你瞎操心。
由于监督失职和政府行为缺乏约束,造成的加拿大每年的浪费是惊人的,不止是金钱,还有大量资源的空耗。这一定程度上也是由我们别具一格的民主制度造成的。因为民主了,就是一道护身符和挡箭牌,随便你怎么弄都不会出大事,因为你归根到底还是在替民做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