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补课又如何?社会氛围就在那,你的孩子不补课,你周围的人会给孩子补课,压力还在于自己。
这个问题根本就是教育的最基础问题,是认知的问题。我们总强调强者,成功人士,总在做光宗耀祖的宣传,在做高考状元的宣传,有这么多压力在,孩子们不从成绩上找存在感,又从哪里找生存空间呢?
即便你认为头脑不够使的话,去补课也补不上成绩的。其实,家长也只是用钱买安心,只要孩子在学习,在家里学习之后,又去上补习班了,就放心下来了,就认为这是正途。我们做家长的,自己都过得稀里糊涂,又怎么指引孩子去寻找属于自己有趣的人生呢,不人云亦云才怪呢。
我的困惑在于,20十多年前我读高中时这样,现在普天下都知道上大学也不保证有好工作的情况下,依旧是这么拼成绩。这么长时间,教育的根基一点没有变化,甚至还严重了,打着教育改革的旗号,不是把各种兴趣充实起来,倒是把主科放在暑假,放在课后去补,这方面的教育丰富多彩起来了,真是本末倒置,可笑得很呀。
还有就是英文的话题,不是不需要考什么4级了吗,我们那个时候从初中到大学,拼命学,现在几乎没用上。现在可好,小学生就开始补英语了,总觉得好像是什么技能似的,这是家长的悲哀与无奈,是社会的悲哀呀。
所以说,百年才能树人呀,在教育上的投入和改革需要为长远多做打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