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在中国的待遇从相对比较高变成普通化或者说“国民化”,这是大势所趋。当然,外国人毕竟是外国人,中国人同他们的交流与中国人之间的交流肯定有不一样的地方,“我在与一个外国人打交道”,大多数中国人还是会有这样的意识。外国人的身份仍会意味着一些特殊的东西,它们有的是照顾和帮助,有的是限制。
济南大学应该不会因为舆论,而取消该规定,取消,意味着他们也承认其中的暧昧。他们只会不断强调和理性,坚持执行....至于舆论,如火苗,烧完最旺,逐渐熄灭。至于男性留学生与女学伴之间会发生什么,学校只会说,个人意愿,自由恋爱。
为什么支持的人多?山东大学:谁不支持就扣谁的学分!你们就甭想毕业。学生:支持,支持,我们哪敢不支持……而且我觉着那些选择支持的人大多是男生,因为这种事和他们扯不上什么干系。
我想说的是,外国留学生和外国人到中国学习,旅行,生活常识上我们可以力所能及的给于一定帮助,但在中国社会行为秩序,社会道德,社会规范,社会法制上不能有任何“超国民待遇”才是正确的,反而要站在“国家安全”角度上应该更严格才对。当然需要“中国国家法律援助”时的合法诉求可以照顾多一点。
毕竟外国人来中国还是属于“客人的身份”!如果是真诚友好的“外国友人朋友”,超一点“国民待遇又何妨”?但是这仅仅在“真正的朋友”身份上才有的待遇!其他身份外国人应该与国民一视同仁,“在国家安全上”更严格审查。我觉得中国应该出台一个“外国人在中国的考勤制度”,可分为ABCD四个身份等级,动态记录在外国人在中国持有的中国签发的临时居留证上,这样一来我们老百姓在帮助外国人士时也有一个比较权威的参考依据。
因为文明社会就应该有文明社会的身份凭证,不然我们怎么才能知道社会的参与者是好是坏?是敌是友?
打着“外事无小事”的吓人名义,行“入乡不随俗”的实质,以赢得外国人的“好感”。这种所谓的“好感”真实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