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开局的发球状态不佳,第3局挽救了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反观费德勒则是十分轻松的保发,前六局战至3-3,随后德约科维奇的发球状态还是没能缓解,但是他凭借二发的变化也一直顺利的保发,就这样比分交替上升来到6-6抢七,抢七中,费德勒在多拍相持过程中失误较多,5-3领先的情况下连丢4分,5-7输掉首盘。
说实话,当今网坛小德的抗压能力绝对第一,他是真的大心脏,昨晚费德勒的胜赛球都被他化解了,真的是打不死啊。能力太强,接发球就是世界第一,不是童奶奶所谓的最强之一,底线技术世界第一,费德勒只要不是发上,靠发球,基本上没戏。我就欣赏德约这点,网球好看还是在于回合数多,而不是发球三板内解决问题,真是发球就得分,网球会这样精彩吗?
以前因为老费总不来中网,后来又有德约出现了(喜欢前南),特别讨厌他。但昨天温网决赛,让我对老费改变了看法。为了自己的信念,执着追求!37岁仍能打出如此高的水平,把世界第一打的踉踉跄跄,高强度对抗如此长时间。技术各有所长,不能评判谁高谁低,只能看是否克制,但球商是有高低之分,老费技术总分比德约高,但德约球商比老费高,所以,他猜对对方意图的比例更高。特别是在关键分上,更是如此。再一点,德约打法,执行战术的意志,有点克老费。所以,小德惨胜。小德,纳豆都该感谢老费带了个好头!有标杆在前面,后面的人会省力些。希望后面,在小德爆冷的情况下,老费再拿一个大满贯。
昨晚我还是希望费德勒能赢,费德勒打的比小德好,费德勒只是输在关键分没把握好,五盘比赛三个抢七都输了!还有两个赛点没拿下!还是心理素质不过硬,不过我还是喜欢看费德勒比赛,打球最具观赏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