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山东财经大学针对网络上对其收费变为学费制、有学生需补交近万元学费一事发表声明,称今年先按照往年学费标准预收学费,开学后,将根据学生选课情况请同学核对,经学生本人确认无误后多退少补。若仍有疑问,可通过邮件咨询教务和财务部门的工作人员。
我们没有抨击改革,也没有抨击学分制,一分一百我觉得也是正常的,可是现在让我们补以前的,以前我们也是按学年交过钱的,一次也是好几千,而且这些是不退的,那不就意味着我们学分制和学年制都交了吗?为什么要交两份钱?这是不合理的,这才是我们想讨说法的原因。学分制收费改革的话也应该从某一届学生开始啊,为什么还能波及到高年级的学生,这就好比我买了辆车付完全款,几年后又让我交钱,这是什么道理,且按学分收费的话别的费用还用不用交啊。
国外都是按学分制收费的。这样的好处是可以督促学生努力学习,如果挂科了,需要重修,那么就需要重新缴纳相应学分的学费。我觉得比之前那种交一次学费,你随便上好几次更合理。
武汉大学原来也这样改过,大三的补交一万多,但大四没啥课基本就交几百块钱,算起来是便宜了。补缴两万多的是个例,有些人自己选修课修的多,所以按学分算欠得多了,他占用了那么多教学资源,理应多交,但学校应该设个多交上限,毕竟没提前通知,早说别人可能就不修这么多了。
现在山东的大学真的给人的感觉是,不管你是什么东西,只要你是外国人,进来了,缺钱了我们给钱,缺学位我们给学位,欲火焚身了也没有关系,我们这边主动送B过来给你们艹,呵呵,不亏齐鲁大地,切切实实的礼仪之邦,孔孟之乡,真乃,食色性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