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晚9时许, 刘欣CGTN在微博发文记录了自己在下飞机时取行李的经历:“要下飞机了,我用力取下行李箱,我身边环绕了一圈看上去健康的正常男士,没有一个抬头,都在看手机;没有一个伸手……让我说什么好呢……”随后她再次转发原微博并附文写道,“听上去像个笑话,但是并不可笑”。
我想说,一个人吧,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最基本吧!天天想别人帮你,可能吗?一个人懒到自己箱子都拿不动了,还要别人帮,反思自己在想些什么吧!做一整件事想的不是自己怎么完成,而是想别人怎么帮。
听别人聊过这问题,很多欧美男性首先会默认无论男女都是一个能照顾好自己成熟独立的人。如果对方需要帮助提出要求,热心肠的肯定会去帮忙。这位女士字里行间就透着一股子怨气,不知她的行李箱多沉,如非必需,量力而行,如果都是必须带的,跟人家求助一下不得了?
如果刘主持是这样的心态那就更不能帮了,因为她认为别人是应该帮她的,不帮是很丑陋的,要别人帮了才会谢谢,而她没有义务提前说声谢谢请帮我拿一下。
刘欣凭什么埋怨呢?有什么理由吗?她没有发出求助请求人家不便于主动帮忙;她真的需要帮助开口就好了吧。这么小的事情自己内心上演一场和有钱没钱无关的大戏,再跑微博吐槽,她过于矫情了。
被宠惯了,就失去向人求助功能了。平时都是身边的人主动献的媚,现在想让她主动求别人帮忙?NO WAY!她那句话的潜台词是:不主动服侍她的,都是丑陋的。有需要就主动开口求助,别人帮忙是情分不帮忙也正常,飞机上不是还有乘务人员么,真不行就等人少了求助乘务人员…多大点事儿有啥好委屈的?
不过放下那些多余的立场就我个人的感觉而言的话……大姐你说一句能死么?我不信你求帮没人管你!我拎个大包在街道上走,有一个小妹说你是往这边走不,我帮你一起拎会。我同事跑业务,找不到地点,指路的也说不明白,就开车代了她一段。我群友脑出血水滴筹了7万多,中国人就是有点害羞,怕被拒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