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人长短有什么意思呢,说来说去都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对,自己的价值观正,自己的选择最棒。
点评别人,其实是为了突出自己。这种点评尤其在朋友间比较容易发生。有些人还觉得自己眼光犀利呢。
现在的人都精了,轻易不点评朋友和同学,除非有些人恶习太重,谁都会跟着吐槽且尽量远离之。
既然朋友间不指指点点,就留到家里说,去点评这家伙那家伙的,还是为了突出自己。等自己警醒过来,发现每个人真的不相同,各有各的活法,才会不再做比较和评价吧。
那是年轻的无知和自以为是呀。
不过,现在信息量大,所需信息多,很多人做起了评论员,本来就靠评这评那生存的,不点评是不可能的呀。这就跟情商没什么关系了。
会人前人后评判他人的,是智商还没发展好;当面让人难堪的,要么智商情商都没发展好,要么就以权压人,认为自己位高一等,钱多一筐,这是嘚瑟欺负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