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上午10点56分,他在朋友圈说道,“今天是不是好日子啊?老百姓是无辜的。”配图依旧是拆迁指挥部的大门照片。约半个小时后,爆炸案发生。当地居民说,当地的拆迁工作依旧在进行,当天进行的是一个拆迁动员会,动员还未拆迁的村民进行拆迁,徐某刚是想到场进行录音“取证”,可能遭到了拒绝之后被激怒。
然而,我们要想想的是,拆迁是为了上级领导满意,还是为了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城市及乡村得到更好的发展?幸福感、获得感、富强、平等以及依法治国应如何理解呢?难道非要都得到“轰”的一声,才会引起上层领导的注意吗?
举报,申诉,然后相关政府部门干了什么,是不作为还是有利益关联,不要回避,否则类似的事件会层出不穷,到时悲剧落到谁身上都不是好事,特别是普通拆迁工作人员。
兔子急了也会咬人的,何况是有血性的人,没有解决矛盾的途径,矛盾激化后就是爆发,这点粗浅的道理当领导的应该知道,不要欺人太甚。
补偿谈不上满意不满意,但过程的确值得回味深思。拆迁办让村民一户一户排队进小黑屋,然后很神秘的告诉你补偿多少,最后来句"你家是最高啦,千万要保秘!"我就纳闷,拆迁补偿为啥搞得像菜市场,还可以讨价还价?为什么不敢把每户的补偿都公开张贴,各家补贴都见见光,该是多少就是多。拆迁对于百姓来说并非坏事,坏的是拆迁补偿的过程。
物权法都颁布这么久了。750元确实太低了,不但要包括房屋面积,还要包括地价,哪怕是没房子,光征一块地也要给补偿吧?
现在的拆迁,老百姓往往是弱势的一方,往往会被对方以各个击破的方式击败。所以老百姓最好的方式是联合起来,成立自己的专门组织,以组织的方式来同拆迁方谈条件。切忌要内部团结,这样才能维护自己对最大利益。为什么老百姓容易被各个击破?就是个人私心太重,忽略了整体利益的最大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